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有溫度的街頭音箱–藝箱琴願


有溫度的街頭音箱–藝箱琴願


創作者: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林孟瑩/鄧孟亞/謝宗恩

組員之一(鄧孟亞)是一個彈唱型的街頭藝人,在幾次的街頭表演經驗中發現表演時要帶的工具繁瑣,比如麥克風架、譜架、音源線及音箱等,常會手忙腳亂,於是他們針對這樣的狀況設計出具有收納功能的音箱­–「藝箱琴願」。

「藝箱琴願」有著以波士頓包為靈感設計的亮麗外型,收合時還有一半的空間可以收納,讓街頭藝人可以真正的只帶一卡皮箱就外出表演。

結構材料上使用竹子與樺木合板,搭配彎曲竹材的技法突顯箱體的弧度,皮革則選用手染植鞣革。
竹材、木材與皮革的結合,創造出豐富的視覺層次,提升音箱外觀的溫度,
保留樸實簡單的質感與傳遞溫暖氛圍的街頭藝人相呼應。

「解決生活上問題且實際運用,設計本該如此純粹。」
                                                                                                                            
在眾多木作作品中,什麼樣的作品能夠成為最出色、讓人的眼睛為之一亮的焦點呢?
這項作品除了具有獨特外型及收納空間等特色外,最值得讚許的是創作者藉由設計去解決他們在生活上實際碰到的問題,並且懂得善用身邊資源,將自己的木工技巧學以致用。他們的一廂情願造就了這個不同凡響的「藝箱琴願」。


影片連結


--------------------
資料彙整:木木小編

木作活動時間與資訊請參考下列連結喔!
https://goo.gl/Ky63dA